#三毒十惡的世界 首頁 > #三毒十惡的世界真武啟示錄 > #三毒十惡的世界

#三毒十惡的世界


 三毒十惡的世界

玄天上帝的經典中有一部經典名為「真武靈應護世消災滅罪寶懺」,其中有一段經文云:眾生處於三毒十惡之世,被六天魔王、五府瘟曹等妖邪傷害。

這部「真武靈應護世消災滅罪寶懺」寫於宋朝時期,當時可能「混世不清」、百姓遭荼毒而寫此經懺以求避災禍

宋朝時期的百姓遇此災禍時,有「士人」教我們眾生「常以三元八節、甲子庚申等日,燒香持齋,志心歸命朝禮「北方四十九位靈應天尊」謝過懺悔,即可消諸罪戾,免受厄難」。

當然,這是因時代背景用宗教的角度來看待避災禍的方式。而今天如有災禍臨頭時,我們應該以何種方式來避災呢?這些災禍比如天氣已走入「極端氣候」!「食安」的問題!人體健康的危害(癌)、不斷演變的細胞所產生的病種!更甚者世界「政治的紛紛擾擾」所帶給人類的不確定性?

除了宗教帶給人類的慰撫外,有誰來教我們「避禍害」「避惡人」呢?是否還需要仿照宋朝時代的方法以避災厄呢?在未能有「人、神」來終止時,只能自求多福、知所進退守!以因應混亂萬變之期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