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人 首頁 > #我們都是人真武啟示錄 > #我們都是人

#我們都是人


 我們都是人

中文的「人」字是最好寫的,可偏偏人卻是最複雜的動物,此複雜來自於「生存、情感、慾望」而終其一生。

人~身體會病變、會老化、終了!

人~始終為親情、感情的糺葛和牽絆!

人~在生存上有「材、物」和「財富」取奪的問題!

人~處於群體生活而有了名利的問題,因而爭詐虛偽!

許多人皆無法擺脫這些捒搏而終其一生?

這些「問題」帶給了人類「數不盡的困擾」,人類終其一生花費了多少的心思在這些問題上還是沒有答案和解放之途。不管是哪一種問題其實所牽涉的就是「平衡的動作」。例如「材物的分配」,地球上供給人類使用的材料就是這麼多,這些材料製成的物品也是有限,不可能人人皆有之,所以在物品的取得上必須透過「商業行為」以求平衡。商業行為就是在做「物品平衡的動作」,能夠取得這些物品的人在於他循環與變化的過程中做了「許多重要的調適」而使然。(見調適與適應論)

商業行為的平行動作以人類公認的「錢財」為標的,「錢財是生活環境的適應,調適是取得錢財的手段」。所以,調適的動作是對的則有之,調適不對則無。雨天撐傘如果持倒傘,全身必然淋濕,就是調適不對。想想看如果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是賈伯思或是郭台銘,這還像人類世界嗎?又要失去重要的平衡了。

基本上身體起病變是細菌失去平衡使然,醫生投藥僅是做抑制以平衡之,身體裡本身就有菌體,當菌體維持平衡時人就健康,菌體失去平衡時身體機能必須做出反應,會發燒、會疼動、會咳嗽等等,這個微宇宙在做平衡的動作了。這些微宇宙的平衡需要平時均衡的飲食、適度的運動、正常的生活作息等等,這些作為大家都知道,偏偏大多數的人都沒有做到(都知道沒做到)。

人除了身體(有形的)之外,還有一個看不見的東西(無形的),那就是俗話說的「心靈」,心靈也是需要平衡的。有時候罵人會說「你是不是心理不平衡」,人心理不平衡時容易做出錯誤的行為。絕大多數的心靈不平衡來至貧富、才能、名利、情感的期望、糾葛而產生,造成嫉妒、厚性、目孔赤(念台語),而這些幾乎是許多動亂的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