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動力 首頁 > ※成長的動力真武啟示錄 > ※成長的動力

※成長的動力


成長的動力

工商時報【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演說
 
社會新鮮人如何增加就業機會?或提高職場競爭力,進而突破22K、為自己爭取更好的薪資待遇? 
日前曾表示台灣多數年輕人不是「草莓」而是「蘋果」的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說,「千萬不要宅」。他給暫時找不到工作的年輕人的建議是:出去壯遊。
戴勝益說,找不到工作不要待在家裡,因為待在家裡會把意志、鬥志都耗光。戴勝益建議,年輕朋友去騎車環島、爬百岳,用最節省的方式完成壯遊。同時,出發前做好計畫,旅行中並作記錄。
 
戴勝益指出,壯遊可讓人變得更樂觀進取、態度積極。他甚至強調,若有年輕人帶著自己的壯遊計畫與「結案報告」到王品求職,他一定會當場錄取。
此外,戴勝益並鼓勵失業年輕朋友,每天至少與一個朋友「面對面的互動」,那怕是找朋友吃飯、聊天、逛街或看電影都好。戴勝益強調,不要窩在家,更不要守在電腦前「敲鍵盤過生活」,職場上EQ比IQ更重要,與人互動是才能練就好的EQ。
 
對於提高職場競爭力,戴勝益認為,把英文學好「非常非常重要」。英文好,可以吸收更多國際資訊,打開自己國際視野,更是進到跨國公司企業的基本條件。戴勝益並提醒年輕朋友,只要英文好,工作機會肯定比別人多10倍,起薪也比別人多2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