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持簡介 首頁 > ※住持簡介玄義宫介紹 > ※住持簡介

※住持簡介


住持簡介:

羅山雲 宗師                                                                                           
法號:山雲
台灣道教總廟玄義宮/主任委員/住持
台灣道教閭山派真武門/第二代掌門宗師
中華真武道宗協會/理事長
南投縣道教文化藝術協會/理事長
法職:三洞經籙奏受圓受盟威大法師
專研:八字命理、易經卜卦、奇門遁甲、陰陽宅、風水地理、真武經典傳記
      道教科儀經典
經歷:道教五術教學分享二十年
 
台灣道教總廟玄義宮整體「啟建發展過程」中的主導者為住持羅山雲宗師(山雲老師),羅宗師以「堅忍執著」「遵守法規」的精神興建發展玄義宮,使得玄義宮的所有一切事、物皆「合乎現代法律的規定」,依此精神盡力弘揚道法,達成「遵法、合法、弘法」的精神與宗旨。老師認為這是身為道教工作者應有的基本修為。
 
羅宗師於十八歲時因緣際會接觸道教,對道教有了認知後「潛心修行飽覽道學」。
山雲老師出生於台灣省南投縣中寮鄉,自小成長於自然環境中,深受大自然的薰陶,深刻體悟大自然的奧妙,體驗「大自然的變化」對人類深刻的影響,以先天的領悟加上後天的學習,使山雲老師對道教五術有著深厚的體悟,依此體悟自創一套「正念、透明」「正氣、正信、正念」的「道教五術教學分享」給各界同道。
 
老師曾經挫敗過,身體亦曾遭受病魔的煎熬。為了修持五術,更踏遍充滿荊棘的山頭與湍流的溪流河溝,為求靈悟,夜晚就宿於荒蕪人煙的「陰場」(未經指導、請勿模仿),這些的修行成就了山雲老師的道學知識。山雲老師相貌堂皇、平易近人、親和有力、處事圓融、謙卑有禮,從不以大師自居。在言及道教五術時不輕言談「玄理」,談玄理有時欠缺根據,甚至「天馬行空」而失去道教學術真諦。老師力求「有所本有所據」的精神傳承與弘揚道教學術,以此展現「道教學術之精奧」,使欲求道教五術的後學、同道都能輕易獲得道學知識。老師常勉勵同道學員要「真與實」,真就是功夫、實就是內涵,擁有真與實是習道者應有的修為。
 
羅宗師對於寺廟建築亦有其獨特的見解,例如本宮凌霄寶殿和道教文物展覽館的興建都出自羅宗師的構思而建。另外對於道教神系神職亦是擁有豐富的眼光與考據,所以能夠將道教三界神尊作有系統的呈現展奉。這些神尊神像多達上千尊,每尊雕像從木材的選擇、彩繪的調配和精緻感、雕像的比例都經過無數的心血和光陰而成的。每尊神像都栩栩如生,廣受各界參訪者的驚嘆。
 
羅宗師於三十幾年前在其先祖的託付下承接「台灣道教閭山派真武門」第二代掌門宗師,從此深深沁潤於道教領域,並且開啟了道教五術弘揚的重責大任。至今羅宗師的門生遍及全省各處各領域達數萬人之多。經常受邀至各地從事五術的服務,於今在其領導下的本宮「道教科儀團」更經常受邀至各地宮廟演揚法事科儀,每場科儀的演揚更受到萬千信眾的矚目,為道教學術文化的振興注入了新的活力與展望。